近日敗家(Eneloop 彩蔥版電池、延長線、ATM 多合一讀卡機、反光板夾臂、永諾ML-L3、Nikon EN-EL3e)

再過不久就要去澳洲打工一年了,要準備的東西很多,所以最近買了不少東西,錢都狂噴掉啦 Orz...

由上而下
  1. Digifusion 101 in 1 ATM讀卡機
  2. 朝日電工 1對4延長線
  3. 反光板夾臂 (左下是固定夾具)
  4. Nikon EN-EL3e (D90用)
  5. 永諾紅外線快門線 ML-L3 (D90用)
  6. SANYO eneloop HR-3UTGA-S4G (青銀彩蔥版)
先感謝學長幫忙讓我一次買齊攝影小玩意,工商服務一下。
除了1、2、4之外都是在 ☆大人氣☆網路‧實體店鋪 買的,有需要攝影小東西的可以參考看看。



來簡單介紹一下吧:

1. Digifusion 101 in 1 ATM讀卡機

出國在外面那麼久,總免不了要訂機票或啥要用到網路銀行的時候,這時就一定要用一個ATM讀卡機,還有國內自然人憑證要報稅、查勞保年資等等也很方便;另外還不錯是因為有附上許多其他的讀卡機功能,相當的一機多用。不過小缺點就是他的USB線真的太短,用在我大台PC上不是很方便,要找個USB延長線來接就是。

2. 朝日電工 1對4延長線

話說買這個也是出國在用的,本想說買國外的延長線用就好了,不過考慮到大多都是用自己帶過去的電器,那就乾脆買一個延長線+插座轉接頭就可以用了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世界各地電壓不一樣,像我們去的澳洲的電壓是220-240V,所以在使用台灣帶過去的電器產品時,要注意是只有變壓的功能的才能用在該延長線上面,像是筆電、相機充電器等等,上面有標110-240V才可以用。而像是吹風機、電熱毯等等 (固定電壓的,瓦數又大的) 就不要用在這上面,要不然會很危險。

還有就是出國延長線請買這種一般的,沒有開關跟斷電開關的最傳統延長線才可以用喔。要不然有開關的那種一下就會跳起來不給你用了,切記用電安全!

詳細的01上也有討論,可以參考看看。

3. 反光板夾臂

這其實是要架在腳架上給反光板用的,不過近來很多人都拿它來人像外拍用,因為沒人會幫你拿反光板要自己拿,畢竟架在上面比直接自己拿反光板還要好拿,也比較省力,不過說真的單手拿相機真的好重 XDDD 要練過才能當鐵扇公主呀,哈哈哈哈!

4. Nikon EN-EL3e

這是買來給D90用的,NIKON原廠電池,我個人買相機、筆電電池類的東西,還是買原廠的比較有保障呀。要不然副廠的電池真的壽命不長,用一段時間就得更換,實在不划算呀。

5. 永諾紅外線快門線 ML-L3

同上,出國後可能很多自拍機會(喂),所以買一個先,這個東西原廠的真的好貴,有差到5倍的價錢吧,其實功能就是按快門這樣,也沒其他的功能,所以就買了副廠永諾的,應該是不會壞掉啦。要不然壞了再買兩個都比買正廠的便宜許多。

6. SANYO eneloop HR-3UTGA-S4G

個人是Sanyo Eneloop 低自放的愛用者,品質相當的好,用在閃燈上相當的好用,近來還有出彩色版、高容量版等等。不過,也是有分公司貨跟貿易商貨(水貨),這個的話就有價差問題,不過是東西是一樣的,但價錢就有差,就見仁見智了,我是考慮便宜的就是。

以上就是我的簡單開箱~歡迎多多指教 XD
之後應該還會寫關於澳洲打工度假的東西吧~下次見!

留言

  1. Hi~
    您好!
    我也是即將去澳洲的人:D
    想請問您~
    "朝日電工 1對4延長線"
    這個確定能在澳洲使用嗎??
    因為我在上面看到額定電壓為125V
    我很疑惑到底能不能用~
    先感謝您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,可是重點是只能接有附"變壓器的台灣電器" 如筆電、手機充電器、相機充電器等等。你可以看有背後說明有寫輸入電壓是100~240V就可以(澳洲是220V)。不過請別接吹風機、電暖氣、電湯匙、電鍋之類等等就是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嗯~
      這些我知道~
      謝謝你的提醒:D
      那我就放心帶1對4的去澳洲了XD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