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打工月記 20120805~0909 in Melbourne 第一個月沒空打日記呀 XD

好吧,是我歹戲拖棚~~~
不過頭一個月,真的行程好滿,沒啥空閒時間來打記錄呀

趕快來流水帳一下,瀏覽這一個月到底做了啥事





8/5
這天坐亞航飛往馬來西亞,待一天後飛墨爾本。(因為怕誤點)
一定要說一下就是亞航位子真的不大,另外機上餐點沒很餓的話可以不用點,因為真的很單調。

當晚入住機場旁的Tune hotel 也是很小!!! 行李箱要拿到床上才能開!!


另外亞航的機場(LCCT)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 XD,真要說是麥當當是最好選擇!!! 不過有FREE網路真的不錯! 每次都要填問卷也很煩!


8/6
因為很晚的飛機,所以就起一大早往吉隆坡去走走看看了,坐KLIA transit 只要RM12.5


不過我們只有跑一個點,就是雙子星大樓。 午餐也在那邊解決了,因為看不懂菜名(是寫英文但我也看不懂呀!!! 字典都查不到),所以點了超辣的牛肉湯簡餐,吃得很開心(誤




然後還吃了很可愛的杯子蛋糕當下午茶,最後跑到外面拍拍地標照就閃啦 XD


第一次坐長程飛機真得很累! 完全沒睡+看日出 Orz



8/7
到澳洲一下飛機就感覺到很冷哩~~畢竟這邊算冬天尾巴


過海關時還很擔心被開箱檢查啥的,但最後也只有狗狗來聞就是
但在檢查身分那有被盤問一下,可能是例行檢查吧

墨爾本機場真的好大,連公用電話都有鍵盤可以讓你發簡訊 XD


計程車司機是阿拉伯人!! 另外計程車的車種也好多,連小貨車也是,真的好神奇!

將要入住的是sharehouse熊哥的家二號,環境真得很不錯,也比想像中的大間,原本是要住熊哥的家一號的,不過太晚預定就訂滿了!!
這邊真得很熱門!! 不過我住到現在,主人Sean + Grace真得很棒,難怪一直爆滿,之後如果我有再回墨爾本的話一定要再來住一下!

這邊位於Pascoe vale 在Train Craigieburn line上,很住宅區,非常悠閒~很適合養老 XDDD


當天還去了附近的Coles (澳洲有名的連鎖超市) 先買一下食材,超市自家品牌都很便宜!
不過坐飛機真的太累,就很早就休息了。

8/8
第一次用MYKI卡(墨爾本的悠遊卡),想說會待很久,就一次買了一個月的月票,(比較便宜)
這邊的Train跟MRT一樣,相當的方便,還可以在車上吃東西 XDDD

一到市區就先到我們的艾爾斯留遊學代辦去了,因為要先把銀行帳戶等等先弄好。
要先感謝Aaron、高樂高告訴我們許多在Melb的很多事項,還有在台北的Ivy、Stanley等人。
因為我們有報名語言學校的課程,就幫我們弄好了很多前置作業,真得很謝謝他們,這邊真的有像家的感覺。 Stanley媽媽還請大家吃好多家鄉食物,真的就甘心!!!


後來弄完銀行開戶後,還到之後要去上課的地方先探路一下,怕到時迷路呀!

又跑了另一家超市Woolworths (另一家連鎖超市,也很大) 添購日常生活物品
要注意的是兩家大超市 (Coles & woolworths) 都是在星期三開始換每周不同的特價品,往往半價是最便宜的,可以看每周到底有哪先新鮮貨可買!


另外說Woolworths的手機方案真的很棒,因為可以5GB上網流量 (根本用不完),還有$250可以打 (以上都要在45天內用,過了就要在儲值),真的超划算的,如果都待市區的話真的超推!

8/9
剩下四天可以到處跑(8/13語言學校開課),所以就趕緊跑出來市區晃晃。
墨爾本地標之一
Flinders street station

聖保羅大教堂 (St Paul's Cathedral)


還去了KOKO BLACK 一間大家都很推薦的巧克力店品嘗!!!
熱巧克力真的很好喝,不過也感受到價錢的壓力 Orz 還沒開始賺錢都很不敢花錢呀。


再來去了墨爾本唐人街,可是感覺就還好~~ 就很中國味


亞洲超市比較有FU呀!!! 這邊才買的到亞洲的東西!!! 不論是馬來西亞、香港、大陸、日本、台灣的東西應有盡有!



8/10
本來要去找Melb唯一一間maid店,結果沒開~~它只有不定期的星期日會開而已

後來就跑去參觀Queen Victoria market,很傳統的外國市場,不過也賣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Orz


最後跑到聯邦廣場走走看看就回家哩

8/11
去了St Patricks Cathedral

裡面真的很大~ 還有超大管風琴!

Fitzroy Gardens~

Cook's Cottage
這要PAY就沒去看哩


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
很宏偉的建築物,不過那時在辦車展就沒進去了


Melb. Museum
第一次看到博物館也有電影院的,不過因為太晚去就不能進去哩 XD


8/12
這天跑到Docklands 港區,有那麼一點新造市鎮的港區


還到市場買菜+吃了好吃的德國香腸堡!! 一個就飽了


8/13~17
這就上語言學校啦~~不過很神奇的是這間學校大多都日本人(日語)與哥倫比亞人(西班牙語)居多 XDDD

我的發音真的很差,我聽得懂別人再說啥,但我說都會說錯 Orz
所以才想說來語言學校練習+開口講話。

教學方式就是一周一個topic,不多,但很仔細的教。會希望你能夠完全了解重點文法。會想盡一切辦法讓你會。不過老師真的很重要,有些很生動,但有些就比較死板,當然是活潑一點的老師會比較好囉。

8/18
今天跟室友一起去吃土耳其餐廳吃飯,第一次看到奇妙沾醬顏色 :Q 還有麵包吃到飽!!!



還有今天有墨爾本的場次!! 不過票真的太貴,還沒開始賺錢。真的不敢參加活動
不過還是看到很多的COSER啦 XD 這邊的場次看起來就很歡樂,還很多人一起跳舞!
有外國人出外國角真的很對味呀 XDDD




再來去了大創,這邊也要AUD 2.8 Orz 不過東西熟悉很多,就買了兩條毛巾 XD



8/19
去了DFO 有很多outlet~~River 這家店我很愛!




8/20~24
上課~ 每周都期待新同學來!

8/22
貼心的艾爾斯,餵食日~ 吃的飽飽飽~~ 一解思鄉之愁 XD



吃完還跑去賭場 XDDD 結果把$5輸掉了,晚上還去看了免費夜景! BUT在廁所!!! XDDD


8/25
去戰爭紀念館 (Shrine of Remembrance) 那邊景色很好看! 超像電動中裡面的場景的!


還有旁邊的Royal Botanic Gardens 也很漂亮!


8/26
Camberwell 假日二手市集
想挖寶的可以來,不過真的要仔細尋找才行呀



8/27~31
上課~

8/29
有參加學校辦的活動就去吃5.5塊的素食咖哩~~還遇到了台灣的朋友在餐廳幫忙
真的很神奇!



晚上還去了 Queen Victoria market的夜市~~場地超大~還有各國食物與攤位



還有無聲的舞池! XD 就給你戴耳機去跳舞 XDDDD 真的很有趣



9/1~2
去了聯邦廣場的ACMI
裡面可以玩駭客任務的Timeslice效果真的超妙的啦! 晚上還去吃超大雞排飯 =w=




9/3~7
上課~
原本教我的老師要去教更高階的課程了,所以下周會換新老師 >x<

9/4
跟同學去了彩虹小屋!! 太陽超大!


9/8
今天天氣超妙 :Q 一下出太陽一下刮風,不過最後還是去了Luna park 不過也是好冷,因為那是在海邊,最後拍拍照就回來了



9/9
今天早上去剪免費頭髮,很謝謝Apple幫忙與樂高的告知,Apple她之後要回台灣發展了,之後回台灣也要去她那剪頭髮!
吃了subway免費午餐,後來去South Yarra逛街~好多人在外面吃飯+聊天,後來還發現小公園,某人超開心的玩盪鞦韆!




之後會用週記吧,要不然這樣打一個月真是要人命呀 Orz

註:照片中的人不是我喔,那是我女朋友!XDDDD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