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months in AU

很快就三個月的過去了。

時間真的過很快

這個月在雪梨,說真的不是很順遂。不過日子還是得過,就硬頭皮撐下去囉。



Sydney market一景


真正開始找工作才真的發現好工作的很難找。

爛工作是很多啦,不挑的話去唐人街黑工*做一做就有了。不過薪水也少得可憐

在這邊凡事都得靠自己,別人真沒義務幫你,要先有這有體悟就是。
所以煮飯、洗衣服、找工作、搭車、去玩等等,真的都是自己要全包才行。

自身安危也是,之前也有朋友被搶,這邊種族歧視還是有那麼一點呀。

來這邊很重要的一環是交朋友。出門在外真得靠朋友,沒有交新朋友真的少很多趣味。

以下介紹目前有做過的工作吧!

卸貨櫃 (Unloading containers)


很簡單,就是把貨物從貨櫃搬出來放到棧板上,之後再用推高機(Forklift 又名叉車)搬到倉庫裡放。

我做過的都是算貨櫃的,搬一個貨櫃AUD50,大約搬要3個小時左右。如果貨物很重的話,時間應該會延長吧。不過一切都是要看雇主呀!

其實在台灣會開推高機的話,在這邊真的是很好找工作。

廚房幫手 (Kitchen hand)


簡單來說就是在廚房幫忙,不過我想90%都會是在洗碗,剩下的10%頂多就叫你幫忙去倉庫拿食材等等。當然都不會很複雜,有也會交你怎弄。不過真的忙起來碗根本洗不完,做週末的通常都會很晚才回家,要有心理準備!

通常亞洲人雇主都給的不高,大多都黑工,時薪AUD8~12都有。我之前是中東雇主就給到AUD14。

洗車工(Car washer)


我做的比較特殊,不算是一般洗車。(別想歪,不是比基尼啥的)
我是在Volkswagen保養場裡幫忙洗車的,一整天下來要洗40~50左右,就兩個人而已,因為車輛保養完都會送免費洗車的服務,保養場把這業務外包給洗車公司,所以我才來這做的。

不過是白工,稅前18。不過我才做四天就被fired了,因為我移車時不小心A到客人的車(第一次上右駕車),一個刮痕就要賠$1853 (永遠記得),加有的沒的還要再多500,共23xx,整個吐血!還好老闆很好心,跟我說這工作不適合我要我走人,還沒叫我賠,真是不幸中的萬幸。

以上就是目前有做到的工作,有想到啥再補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