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3日本東京自由行遊記] 8/4 東京近郊 川越小江戶一日遊 + 麵屋武藏 二天 (池袋→川越)

這天是周末假日。而且考慮到東京都內已經玩遍遍,所以就安排人稱「小江戶」的川越一日遊。畢竟觀光地星期六日來會比較多店開,還有公車班次較多。
▲首選就是用這個一日卷
首先坐車到池袋,然後找東武東上線的櫃檯。才可以買這個川越一日卷,只要980y就來回池袋都包了,還有當地的觀光巴士無限次數搭乘。
▲就是要找這條線啦
▲坐過去最快大約要半個小時。
▲川越車站內部,剛出站左手邊有遊客中心可以拿地圖喔
▲川越車站外面
這個地方為何是被稱做小江戶。其原因請看下面:
川越從前是江戶(東京舊稱)北邊要地,同時也是川越藩的城邑。以新河岸川與川越街道連結江戶地區,人員與貨物往來頻繁,整個城鎮充滿活力朝氣。由於川越在經濟與文化上與江戶關係密切,因此又被䁥稱為「小江戶」,意思是「像江戶般的小鎮」。(轉自小江戶川越觀光協會)
所以這邊有很多古色古香的老房子,以及街道可以看。其中的「菓子店橫丁」、「時鐘塔」,都還有入選「かおり風景100選」與「日本の音風景100選」。是相當值得一看的景色。
▲就是要搭這個啦
▲六日的班次較多,不想用走的可以考慮六日來
▲BUS長這樣,別認錯囉
首先到第一站「喜多院」。
▲正門
▲潮音殿
天台宗的著名寺院《喜多院》為慈覺大師在西元830年所創建的,正式名稱為《星野山無量寺喜多院》。院內有從江戶城移建的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及春日局相關的建築物,以及收藏有多數的文化財,使得喜多院在全國作為埼玉縣的代表寺院而聞名。(轉自小江戶川越觀光協會)
▲多寶塔
▲地藏菩薩。好多奉納旗。
▲相傳只要撫摸賓頭盧尊者即可治癒疾病,所以佛像都掉漆了。
▲值得一看的院內還有日本三大五百羅漢,真的很壯觀
▲約有540尊羅漢在園內
▲每個表情都不一樣
▲入園的管理員還說,如果可以找齊12生肖的羅漢。就會有好運喔
▲非常的壯觀
▲德川家光誕生的地方,還有奶媽春日局的臥房,看過日劇大奧~誕生一定會知道
然後,下一站我們就到了時鐘塔附近。附近的建築都古色古香的。時鐘塔一天當中會響四次,AM6、12、PM3、6,景色搭配鐘聲,彷彿回到了古代的感覺,難怪會被選為音風景百景之一。
▲裏頭還有一個小小的神社
▲遠望鐘塔


▲很多名產店好不熱鬧
▲有時會有時代錯亂的感覺吧
▲藏造老街
大致逛完老街也差不多餓了,所以我們就去找之前在車站遊客中心的伯伯推薦的地瓜料理去吃。聽說還可以品嚐到連日本國內都還罕見的「蕃薯懷石料理」。
▲店名叫陶路子,以為是在賣陶器的,不過也是餐廳
▲其實不便宜的蕃薯懷石料理
▲整份就很漂亮
▲炸蕃薯球
▲蘿蔔泥底下是蕃薯喔
▲蕃薯飯
▲最上面的是蕃薯絲
▲蕃薯酒,甜甜的,比梅酒還要甜
▲蕃薯蛋糕! 就很蕃薯味
▲連冰淇淋也要加蕃薯醬
整個SET吃起來非常的清淡爽口,甜而不膩,滿滿的蕃薯味。蛋糕是另外點的,也不錯吃。重點是我們有報車站遊客中心的伯伯的名字,還給我們打折耶,超開心的!

接下來時間有點趕,因為快沒車了,只好去最後一個點「冰川神社」。
當時太晚去所以自然沒有拿到一天只有限定20顆的「縁結び玉」,但聽說對求姻緣非常有幫助喔!其實應該晚幾天來的,因為有七夕祭...完全忘了這點。
▲七夕剛好快到了,都掛上了短冊
▲很難得有看到男生
▲可以猜猜是哪部作品 XD (答案)
▲好多巫女呀呀呀(๑´ㅁ`)
▲繪馬前也可以掛短冊
▲其實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掛法,像隧道一樣
▲走道盡頭是很愜意的林蔭,當中還有放冰塊,看了就很消暑。
▲好愜意的午後時光
▲可以寫你的願望在短冊上喔
冰川神社的御守有好多種,整個就是買不完。而且當你買完後,巫女還會幫你祈福在御守上喔。
▲超級多種類
▲神社還有FB
▲這種女生一定超愛
▲這鳥居也不小
結束神社之旅,回到川越車站也快晚上了,坐車回池袋也7點多了,趕緊來覓食。今晚又是吃拉麵啦,因為無敵家太多人了,所以跑去吃麵屋武藏 二天其實前一天中午才吃巖虎的說。二天的特色是肉是「炸雞排」湯頭是與昨天的差不多。另外要說一下,現在店家的地址在底下GOOGLE地圖,別像我們看別人以前的BLOG然後跑錯地方,它有搬家過喔。


▲池袋站
▲店門口
▲是一般沾麵才特盛一樣錢喔。不過中盛就很飽了,相信我。
▲所以就點了二天 沾麵&濃厚的各一!
▲桌上還有武士
▲這碗是濃厚的,所以醬汁有比較深色
▲雞排!可以要求它不要放在麵裡
▲一般的顏色較淡
一樣吃很飽,因為我們太久沒吃炸的東西所以....超好吃呀,DO YOU KNOW1年都沒吃到鹹酥雞的痛苦嘛!!??不過真的建議點中盛就好(麵中大盛同價)會吃到怕,超撐!有去吃麵屋武藏的要注意呀!

吃完後也9點多了,就回飯店休息囉。結束這一天的趴趴走。
▲讓我們用團團還是圓圓結束這一回合。(這也是在川越路邊發現的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