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.東京.新小岩] 麵屋 一燈

這次要來介紹的就是這家位於JR新小岩站附近的拉麵:麵屋一燈。
▲一燈的招牌
這家非常的有名,連續在日本「食べログ」網站東京地區的拉麵排行榜上,連續2011、2012兩年都都是第二名的評價(4星以上),而到2013年則是第一名!
可見多麼好吃,這次就來嘗看看到底是有多好吃?可以讓當地人流連忘返的排隊也要吃到拉麵!


一燈在總武本線 JR新小岩站附近,位於東京的略東邊,基本上除非當天行程在上野、秋葉原、淺草一帶的會比較順路。不然就得專程去吃了。
▲這樣是排U字形,坐著那些人也在排
從車站北口出來後,一直直走,兩旁有點商店街的FU,走過一兩個十字路口後,會看到左手邊是聖栄大学,然後就右轉載走一下又會看到一個十字路口,對面會有一間不動產,一燈就在它旁邊。


▲還有寫說要教你怎麼排,因為太多人啦
好家在我們去的那天(平日傍晚5點半左右)還沒有很多人,還在上圖1的地方。排的人大多都是上班族居多,也有人是專程來吃的。
▲外面有貼活動,還有一燈與LAWSON的企劃
店員會請還在排的人,先進去買餐卷。不過買完還是要繼續排。
▲只能用一千塊的紙鈔喔,有分濃厚系與淡麗系(星期三五日才有賣)
▲某人點的
▲我點的
我們兩個都吃沾麵,想說現在主流吃法好像都沾麵為主,就也入境隨俗一下。
▲在外面拍裡面的樣子
店不大,只有11個座位,所以要等也還蠻正常的。這次排了大約45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進去吃。也算運氣好吧,看很多人的食記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。
▲桌上醬料,還有橡皮筋給女生綁頭髮用。
▲還有出泡麵!!!
等了一下麵上來囉!
▲特製濃厚魚介つけ麺950y
一燈的麵條十分的滑順並有嚼勁,而且不會太粗,是適中的寬度。而湯頭濃郁中卻又清爽不膩,真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沾麵。
▲那肉不是生的喔,是熟的
還有重點是它的叉燒是豬肉與雞肉各兩片,照片中看起來很像生的。但實際上是熟的,並且非常好吃,感覺上是有點像煙燻的叉燒那樣,十分特別。
▲半熟味玉濃厚魚介つけ麺880y
某人吃的就沒有叉燒,但有紫蘇雞肉丸兩顆,也是十分好吃,含有淡淡的紫蘇味。
▲雞肉丸
最後吃飽後想說要走了,居然女生還可以有甜點招待,真的很超值耶!
▲招待的抹茶冰淇淋
說真的吃完這家拉麵,真的馬上躍昇到心目中第一名(之前是池袋無敵家啦)

強烈建議有來東京玩的朋友可以來吃看看,保證不虛此行!

目前都開到三家分店了,可參考
http://www.menya-itto.com/#!access/cqpg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麵屋 一燈

顯示詳細地圖

地址:東京都葛飾区東新小岩1-4-17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、18:00~22:00 (賣完為止)
星期一公休
官網:http://www.menya-itto.com/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