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耳機開箱] 日本敗家 Sony MDR-1R 耳罩式耳機

本來就很想買一個耳罩式耳機來聽看看,這次剛好又去日本。所以做了點功課,發現這支Sony MDR-1R在日本買又更便宜,戴起來好爽,整個CP值超高。就來分享給大家。
Sony MDR-1R
我是買黑色版,還有一個棕銀色版,個人不愛。
▲是可以換線的設計
Sony MDR-1R盒子背面
拿掉外面那層長這樣,很簡約
▲左邊是放收納袋、線材、說明書等。右邊就是耳機本體。
▲稍近一點看看,耳罩是可以轉動的方便收納
實際拿起來的FU
▲官網是寫啥液晶高分子振膜
另外Sony MDR-1R的耳罩超好的,我有戴眼鏡戴上去都不會夾耳,我比較過其他比較大家的廠牌,不論怎樣戴都沒有它來的好戴、舒服、柔軟。而且它的隔音也做得很好,原本想說海綿這麼軟會不會隔音不好,沒想到完全都不會有聽到外面聲音的機會,太可怕了。
有看到耳機孔嗎?
沒錯,由於 Sony MDR-1R 耳機線有一般線和線控兩種,所以是附上音源孔的設計。所以這樣就可以玩換線啦(but線好貴玩不起) XD。不過線控是只有Apple系列才能用就是,所以要注意一下,Android不能用喔。
▲很有科技感。阿宅必備
但是made in thailand 為什麼要印在那邊呀?
Sony MDR-1R內容物一覽
▲兩條線,一條有線控,一條沒有,都是防纒繞鋸齒耳機線,可減少磨損或糾結。

個人小感想


我個人是聽動漫音樂居多,偶爾國外電台練英文聽力。其實在女聲方面,聽起來的感覺真很可怕,就很有感覺,還會有點頭皮發麻的感覺,中高頻真的很可怕。我並沒有刻意在run,就順順聽。不過耳罩聽久了都會有一點小小悶熱的感覺,這應該是耳罩式耳機會發生很正常的現象,冬天可以保暖喔。

SONY 台灣官方網站

最後講一下價錢(CP值的重點),Sony MDR-1R先在台灣要價NT$8990,現在有降價一點變到NT$7690,而當時我在日本買時,在Biccamera它店面定價在16800yen,可是搭配打折跟退稅可以打到87折,換算下來(0.3) 只要NT4400左右。在當時整整比台灣賣的便宜一半。當然保固就沒有,如果有問題要寄回日本修,不過真的很便宜。

如果要更便宜的還可以到價格.COM去查,但就可能要用網路買,會稍稍麻煩一點。不過飯店也都可以收,也是可以考慮的。
▲BIC CAMERA部分商品可打到87折,不過是要買超過10001yen以上才可以退稅喔(優惠卷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