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灣遊記] 新莊新月橋、新莊廟街、板橋435特區 到處走走

新月橋夜景,會變色的
話說自從開了新月橋,那邊一直都很有人氣!因為真的是很美,晚上才會絡繹不絕的人潮呀!身為在地的新莊人,也是要來支持一下的啦。這邊也是我夜跑的好地方,歡迎大家來新莊玩!

實際看看就知道,新月橋跨板橋與新莊連結兩岸。
還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,上頭還有天空步道,夏天晚上去走真的很涼爽,也難怪最近晚上都是一堆人呀。
新月橋MAP~
再來就介紹要怎樣從新莊捷運站到新月橋吧
新莊捷運站與衛生所
不是一號出口喔,是要從二號出口一出來右轉就會看到標示啦。
是這邊才對
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新莊廟街地圖
不遠出口一出來才600M就到了
想當初以前都在右邊的教室內上課呢(右為新莊國中)
一直直走就可以到廟街了,沿路上也是有好風光。但不知啥原因,攤販收掉不少,以前這條上還有在賣蒙古烤肉與牛排、炭烤的說。有間有名的豬血湯也在這邊。
這樹也跑到屋頂上了
新莊慈祐宮,對面就是菜市場。
接下來會先看到慈祐宮,是新莊地區的信仰重鎮,主要奉祀媽祖娘娘。相傳在漳泉械鬥期間,新莊泉州人與板橋漳州人講和,雙方大老和解。林本源家族(板橋林家)的林國芳就請新莊慈祐宮媽祖分靈到板橋祭拜,後人因而建了板橋慈惠宮(郭台銘常去那間)。所以新莊慈祐宮才與板橋慈惠宮廟門相對,彼此遙望。
白天的廟街,比較沒人
路上也是有這種傳統的樓牌
再來會遇到這家有名的老順香糕餅店。
新莊大拜拜都會用到他們家的鹹光餅,但我比較愛吃金牌鳳梨酥,可惜有稍稍漲價一點。
還有甜鹹糕、綠豆糕也都很好吃。
新莊名產鹹光餅
鹹光餅像厚厚蘋果麵包喔
以前只要10元的說~~不過還是好吃啦,一盒是20片
再往下走就會看到新莊武聖廟囉。為國家三級古蹟,新莊老街三大廟宇之一,也是清朝時北臺灣最大的關帝廟。
新莊武聖廟
旁邊的肉羹麵超好吃
這家林記香菇赤肉羹也有60多年的歷史了。真正真材實料的林記肉羹與一般肉羹最大的不同,就是他們家的湯很清爽,沒有過多的勾芡。吃起來很別有不同的風味。
現在也是漲到50圓了
還可以加麵+10元
湯真的十分清澈,肉就很實在。
吃飽後,關聖廟對面的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新月橋的入口啦。
就是這一條囉
新月橋的入口長這樣。
新月橋是一座專供行人和自行車行走橋樑,一端在板橋的435藝文特區,另一端則是連接新莊廟街,串連大漢溪左右兩岸的自行車道,是民眾跨區遊憩、運動的景觀橋。出自四方通行
真的是這樣,很多人來運動散步。我也都會跑上這座橋往板橋方向跑步,不得不說板橋端的自行車道比新莊端得來的還要好。跑步都不用擔心會被車撞到,路燈也都有開。希望新莊這邊的河岸也可以如此呀。
一上橋後的VIEW
現在白天太熱就沒人,因為完全沒有遮蔽物
不過真的很美
裡面有說到天空步道,不過我覺得沒有到很特別。小烏來的比較特別
河岸的腳踏車道越做越多是好事,大家都可以多運動
從板橋端望過去
電線好討厭呀~~~
接下來面對板橋往右邊走就可以到板橋的435特區去
我跳太快啦~直接就到435特區
板橋435藝文特區提供民眾一個感受藝術、體驗藝術、實踐藝術的公共空間,不僅使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,創造愉悅與感動;亦規劃一系列的課程與展覽,充分展現寓教於樂之目標。
這邊很適合外拍,不過如果沒有新月橋的話,還真的不知道可以逛到這邊來。
天氣真的太好
去的那天還有在舉辦兒童展覽,看到好多小朋友在玩。
算是假日親子去走走看看的好地方吧
奇妙的鱷魚&粉紅小馬

原來可以在裡面玩球

旁邊有玩具博物館,這我小時也玩過
還有跟國美館合作的老照片企劃,看看這老師XD
最後就差不多了,沒待很久。但晚上還是有在跑過來拍新月橋,晚上夜景真的很迷人。可惜,風很大。都沒有拍到美美的倒影。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跑來拍拍。大台北已經不知哪邊可以玩的朋友,歡迎來新月橋走走看看囉,不論是來運動還是拍照,散步都很歡迎耶!推廣家鄉模式(哈
這張在新海橋上面拍的,剛好可以拍到堤外道路的車軌
這是在環河路的人行陸橋上拍的,可惜就沒有水面倒影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