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開箱] 防潮家 FD-126A 晶片式電子防潮箱推薦

FDA-126
每個攝影人都應該會有的東西--防潮箱
以前買了超過10年的防潮箱終於掛了。就有藉口買新的了 YA
不過最後還是有把舊的拿去修好,這樣存放空間就變更多了!

本次的主角就是 MADE IN TAIWAN 的防潮家 FD-126A囉,來看看開箱吧!


先前情提要一下,因為之前是用一般的防潮箱,經過網路爬文比較後,感覺晶片式的整體評價比較好,就想來試看看到底好到怎樣的程度。最後用的結果也蠻滿意的,不過要先投資一筆就是,反正可以用個很多年,就敗家哩!

不多說,開箱囉~


FDA-126
其實很大一箱,盡量是兩個人拿出來比較安全
FDA-126
上面就有放說明書了,保麗龍固定很好
FDA-126
本體長這樣,很大一個
FDA-126
不錯吧,很大。這樣可以擺好多東西了
FDA-126
這玻璃超鏡面的,還有將門用膠帶貼好
FDA-126
底下的四個角都可以調整高低,方便達到平衡的效果
FDA-126
後面的除濕主機,風扇在開始除溼動作時才會運作,並不是一直轉
FDA-126
裡面長這樣,隔板還沒放。主機在櫃的最上方處。
FDA-126
邊條也很用心,並不是全平的,較可以達到密閉的效果
FDA-126
全開的樣子
FDA-126
注意它是中空的喔
FDA-126
所有隔板這些配件,與鑰匙與支架角鐵
FDA-126
插電後的樣子
設定好指定濕度後,會有OUT字樣,就是在進行除溼動作,還有1~12個數字是記憶過去每兩小時的歷史紀錄(不要像我一樣誤會成是可以設12組指定濕度)。

ON/OFF就是開關,個人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它的顯示背光是插上電恆亮的,若能手動調整背光的開關會更好。不然防潮櫃放房間,變得像小夜燈一樣,蠻不方便的。
FDA-126
實際測量看看
把我之前買的可以測量濕度的 SEIKO PYXIS 超大音量鬧鐘 NR523K 放進去實際測量看看。櫃上液晶顯示是38%RH,時鐘上是顯示41%RH,一段時間下來大概誤差在2~3%左右,與官方說明差不多,是還蠻準的。像之前舊式防潮櫃無法確定你要的是幾度溼度,這個就沒這麻煩,可以一度一度調整,前面也有提到可以看濕度歷史紀錄的情形下,也確實都是固定的溼度這樣。長時間穩定的溼度,我想也是必要的。

老實說比起舊的防潮櫃起來防潮家FD-126A除溼的速度真的快很多,舊的要到從60到40%最少也要放個2-3小時以上,用這台防潮家FD-126A只要20多分鐘就可以了,快超多的!
DSC_0004
可以放滿滿滿
 雖然說這台FD-126A使用的是「晶片冷凝式」除濕技術所以價位上比較高一點,不過快速除溼對於我常拿進拿出的人來說,算是一大福音吧。反正買一個也可以用很久,防潮家還有五年保固,前期投資一點金額,也算是OK的啦。給各位需要防潮櫃的朋友參考看看囉。

官網連結:FD-126A電子防潮箱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