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PUMA螢光夜跑 Garmin Forerunner 235 實測!

DSC_6347
2016 PUMA螢光夜跑半馬完成!
又是很久沒發文哩 XD 工作很忙啊啊啊啊~~~~~
不過很忙之餘還是要練一下跑步!所以這次剛好有報到,其實是我跟朋友都有抽(有抽到的可以再帶一個),結果他有抽到我沒抽到,就用他的報名去跑。(最後我友人也有事沒去,剩我自己跑 QQ)

剛好對Garmin Forerunner 235 也很有興趣,感覺比前一代改良很多,所以就再借來試看看囉!

開賽前一周,還在偷偷跑練,不然越來越少運動真的很慘。之前2014跑14.3KM就快死掉了,還好有練有差,真的要多運動。天氣也很有差!夏天變熱真得要到健身房去會比較好啊。
DSC_0428
我最常跑的路線-新莊新月橋
終於到比賽那一天,就看到很多參加者已經到了在拍照哩。
DSC_0448
隊伍超長
DSC_0447
衣服顏色不一樣是代表跑不同距離的
DSC_0451
還是要跟舞台合照一下
DSC_0452
其實人超多的
DSC_0454
起跑前廁所當然爆滿
DSC_0457
準備要跑哩!
老實說本次狀況沒有很好,一方面天氣有點悶熱,一開始步伐調配也沒有很好。所以半馬成績很鳥,才02:50:18 哈哈,志在完賽囉。比較麻煩是沿途的水站,沒有標示是運動飲料還是水,害我每次都喝錯啊啊啊。

後來開跑後,就沒拍哩 哈哈哈。所以就一路到終點哩
DSC_0460
跑完也九點了
DSC_0472
終點拱門,還是很多人在拍照
DSC_0469
希望明年也可以參加!
OK~看完比賽後,來看Garmin Forerunner 235吧。
DSC_6351
已經換過錶面了
比起以前225來說,最大的影響就是有增加了 「Connect IQ」功能。簡單來說就是可以下載針對不同需要所產生的應用程式。可分為四大類(Applications、Data Fields、Watch Faces、Widgets)
sshot-1
目前的支援裝置也沒有很多
DSC_6367
Connect IQ
不論是要換錶面、裝新的外掛、增加更多訓練數據畫面等等。都可以上去找看有沒有合適的程式可以使用。比起來真的便利許多。
DSC_6356
GPS與GLONASS雙衛星接收,也可以更快速的定位到你的所在位置
心率方面還蠻準的,但有時會飆到一百多,可能是爬樓梯的關係吧。比較麻煩一點就是,若是開機脫下手錶的話,一段時間後它會以為你進入睡眠模式。

這設計還蠻笨的,畢竟我心率偵測有打開耶,沒測到心率時,怎會是人在睡覺呢?這其實還讓我蠻傻眼的。不過這點是我個人習慣問題。但還是希望可以有改進。
DSC_6355
右邊有拿下手錶,所以是出現空值
DSC_6352
採用Elevate™手腕式心率量測技術,比上一代少了橡膠環
當藍芽連上手機後也很多功能會出現。除了傳資料外,連通話、LINE訊息、簡訊等等都會顯示,是頗方便的。也還有天氣的顯示等等。
DSC_6368
連線中的樣子
DSC_6369
通知有簡訊的顯示,也可以調整為震動
DSC_6364
天氣的資訊也會顯示
DSC_6361
這錶面真的很方便
推薦一下這個錶面:Liquid Crystal Clock 2
會顯示當地的日出日落時間、步數、月亮、週數、電量等等。十分好用

以下就是這次成績,GPS定位在橋下也是沒有跑掉,還蠻意外的
p1
步數中間掉的,是喝水站的關係吧
其實沒練就被歸在過度運動區塊了。運動還是要持之以恆啊

p2
數字真的很鳥啊

結論:

  • 良好的的24H心率監控手錶:隨時監控健康、運動提示等等。
  • 智慧手環功能:可提示來電與LINE訊息等等。
  • Connect IQ 可安裝不同APP與錶面、運動界面更換:可依據不同需要來做安裝,與手機裝APP一樣。
  • 可連結馬拉松世界 APP:設定好後只要上傳到Garmins Connect後就會幫你上傳資料到APP去,相當方便。
  • 只有一點覺得很怪,就是上面有提到的,只要脫下手錶一段時間,就判定在睡眠,實在錯很大,把心率也考慮進去的話,就不會有這種狀況了。

希望以上分享可以對大家有幫助囉。對Garmin Forerunner 235有興趣的朋友,真的是值得一試的跑錶喔。

留言